close

我保釣船與日艦互嗆 壓迫對峙

     

「感恩九九號」漁船出海抗議日本打壓及宣示釣魚台主權的保釣行動,海巡署全力動員,出動十二艘船艦一路隨同護航,昨日凌晨在釣魚台海域與日方七艘艦艇交鋒,雙方利用相互探照、喊話表明立場,並形成「船對船」壓迫對峙,所幸並未爆發衝撞。

      清晨時分,我方一度推進至釣島外十八點五浬處海域,最後「感」號自行返航,由海巡船艦護送回港。

      海巡署強調,這次保釣人士赴釣魚台海域抗議,純粹是民間自發性的行為,海巡署基於宣示國家主權及維護國人安全為優先的考量,出動十二艘大小船艦隨行戒護,包括六艘大型船艦在前,五艘一百噸級巡防艇在後,一艘兩百噸級巡護船在側,團團護衛著「感恩九九號」。

      昨日凌晨一時四十七分,「感」船進入距釣魚台西南方廿三浬處,與日方海上保安廳七艘巡視船遭遇,日船開始以船身向「感」船推擠阻撓前行,我海巡船艦也未退讓,圍繞在「感」船周邊拒敵,雙方開始形成海上對峙。過程中,日方不斷以探照燈、LED跑馬燈及廣播喊話等方式,警告「感」船勿進入該海域,我海巡船艦指揮官黃漢松也毫不示弱,立即採取以探照燈、跑馬燈及廣播的對等方式,並回應日方:「釣魚台為台灣海域,請勿干擾我國漁民活動,本署有保護漁民活動之義務」。

      雙方互不相讓下,我海巡船艦護衛「感」船緩行航向釣魚台方向,日方艦艇則緊擋在前,台日船艦不時呈現相距僅一、兩公尺的危險距離,造成彼此壓迫局面;在我方緩進、日方緩退下,我方船艦和「感」船又向前推進四點五浬,逼近釣魚台西南方十八點五浬處,這是此次保釣行動最靠近釣魚台的地點。

      清晨六時五十二分,「感」船自行返航,日方巡視艇也停止跟隨,「感」船由我巡防艦艇全程護送進入我國海域,再由其中一艘巡防艇護送進野柳漁港,結束這場抗議日方的行動。

資料及圖片來源:Yahoo奇摩新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